晴時多雲

亞運》17金含金量 「8」氣十足

2018/09/03 06:00
戴資穎在羽球女單摘金。
(資料照)戴資穎在羽球女單摘金。 (資料照)

台灣代表團延續去年台北世大運狂掃史上最多26金氣勢,這次雅加達巨港亞運勇奪17金,不僅超越上屆仁川10金,也僅次於1998年曼谷亞運19金,居歷屆次佳。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至少有8面金牌「含金量」屬奧運層級,能否於2年後東京奧運改寫我歷屆最多2金紀錄,值得關注。

翻開曼谷亞運19金紀錄,當時我在保齡球奪6金、撞球摘3金,以及空手道、軟網各1金,都非2000年雪梨奧運項目。

仁川亞運奪金的女子網球團體、女子射擊10公尺空氣手槍團體非2016年里約奧運正式項目,獲金牌的自由車、高爾夫在亞洲具競爭力,但到奧運奪牌難度提高不少,當時僅舉重金牌許淑淨、林子琦擁有奧運實力,里奧許淑淨就技壓群雌奪唯一金牌。

這次亞運金牌得主中,羽球女單戴資穎、女子舉重58公斤級郭婞淳、體操李智凱的鞍馬和唐嘉鴻的單槓,幾乎都有奧運奪金實力。而空手道在東奧首度成為正式項目,使亞運金牌文姿云和谷筱霜「含金量」也是奧運等級。

8金是奧運項目 瞄準2020東奧

戴資穎、郭婞淳、李智凱、唐嘉鴻、文姿云和谷筱霜具備奧運奪金實力,射擊楊昆弼、林穎欣、呂紹全也有奪牌能力,就看台灣如何為這群菁英選手制定完備2年奧運爭金計畫,一舉在東奧大放異彩為國爭光,挑戰改寫2002年雅典奧運寫下的單屆最多2金紀錄。

(特派記者林岳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