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我的足球緣》小六棄足從棒 周思齊仍瘋德甲

2018/07/13 06:00
周思齊小學時因足球隊解散才棄足從棒。(記者王藝菘攝)周思齊小學時因足球隊解散才棄足從棒。(記者王藝菘攝)

不說可能很多球迷不知道,中信兄弟球星「周董」周思齊小學是足球隊一員,後來球隊解散,小六才改打棒球,如今他也讓兒子踢足球,父子倆還一起瘋德甲聯賽。

男足解散 周董改玩小球

周思齊就讀花蓮光復國小,他表示,花蓮是有名的足球王國,光復女足很強,盛產國腳,但當時學校男足實力弱,他進校隊踢5人制比賽,主踢前鋒,輸多贏少,有一次參加花青盃6戰全敗,隔天校方宣布足球隊解散,他只好「棄足從棒」,逐步邁向職棒之路。

「我跟那個球評石明謹踢過球耶。」有足球底子的周思齊,盛讚石明謹腳下功夫不俗,他自評盤球還不賴,學的東西都沒忘,「小時候我都和女足隊一起練球,訓練很操,沒想到踢1年多就解散了。」

現在周思齊雖不踢球,但會和兒子一起瘋足球,時常關注德甲聯賽,父子倆最愛拜仁慕尼黑和「大黃蜂」多特蒙德,他笑說,「我兒子最喜歡萊萬多夫斯基,覺得他長那麼高,還能跑這麼快,又踢進很多球,真是厲害。」

追蹤拜仁穆勒 兒子愛萊萬

平常周思齊會追蹤拜仁球星穆勒、奧地利籍左後衛阿拉巴的Instagram,他說,穆勒雖不算帥,但IG常發文搞笑,阿拉巴有自創品牌的帽子,他也從中尋找設計靈感。(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