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比情結》比利時神鋒阿扎爾 小時最愛法國隊

2018/07/11 06:00
比利時神鋒E.阿扎爾(右)。
(資料照)比利時神鋒E.阿扎爾(右)。 (資料照)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如果回到20年前,問當時才7歲的E.阿扎爾說:「你支持比利時,還是法國隊?」他一定會回答法國,且他的偶像正是10號大將席丹;但現在,阿扎爾穿著比利時國家隊10號球衣,一心只想著擊敗法國。

身穿法國隊球衣的E.阿扎爾(右)小時候是法國隊球迷。
(取自網路)身穿法國隊球衣的E.阿扎爾(右)小時候是法國隊球迷。 (取自網路)

小時偶像就是10號席丹

27歲的比利時隊長阿扎爾小時候家住比利時法語區,14歲時搬到法國里耳市,比利時法語區2大報之一的Le Soir還曾用「最像法國人的比利時人」來形容他。阿扎爾也不諱言,小時候就是支持法國隊,勝過比利時。

阿扎爾就曾和2個弟弟一起穿著法國隊10號球衣合照,「我們是跟著1998年的法國冠軍隊一起長大的。」10號正是席丹的背號,當時阿扎爾透過電視或網路看這位法國傳奇球星的比賽,一看就是好幾個小時。

大氣讚姆巴佩表現驚人

如今的阿扎爾當然一心為比利時奮戰,但他仍有欣賞的法國球員,「如果姆巴佩以前是看我的影片長大,那現在就是我在看他的影片!」阿扎爾認為姆巴佩才19歲就有如此表現,實在驚人,也深感敬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