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明星賽》飆速147Km 詹子賢有「底」

2018/07/09 06:00
詹子賢在「超級雷射肩」、「我是速球王」表現亮眼。(記者陳志曲攝)詹子賢在「超級雷射肩」、「我是速球王」表現亮眼。(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去年年度新人王詹子賢在「超級雷射肩」、「我是速球王」的亮眼表現,適時拯救「娛樂有餘、精采不足」的2018中職明星賽五項戰技對抗賽。

率先登場的「超級雷射肩」,陳凱倫、鄭鎧文、廖健富、郭阜林連續4人拿零分,壓軸的詹子賢有3球直擊設於本壘的看板,以6分技壓倪福德4分保住野手顏面。他表示,大家只是不習慣,他排最後一個有優勢,可以觀察大家怎麼丟,再配合風向調整力道。

詹子賢在「我是速球王」又排在壓軸,以最快147公里(兩球)比下王柏融的145公里(兩球),兩人均速都有144公里,連狀況不錯的王柏融都笑說「練習他都沒在認真投,比賽竟然丟那麼快,不過這也不意外」。

投球失憶 高中棄投從打

詹子賢在高中以前是投手,國中時曾與統一獅陳傑憲同場以投手較勁數次,上高中後罹患投球失憶症,高三對穀保家商投1局後,再也不曾踏上投手丘;畢竟他底子很好,賽前被一致看好能拿速球王,「還算滿意,以前最快有148公里吧?」

詹子賢指出,當年南英商工總教練陳献榮不斷尋找解決辦法,但他已經害怕投球,常以手痛為由騙教練,幸好國小時曾以打擊為重心,讓他毅然棄投從打,「我被投球失憶困擾很久,但也讓我更了解疲勞或狀況不好時該怎麼調整,現在就快樂打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