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美球隊難逃「法」網 吃癟40年

2018/07/08 06:00

法國隊吃定南美球隊已長達40年。(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高盧雄雞」法國在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擊敗烏拉圭,隊史第6度晉級4強,不但近40年在世界盃未曾輸過南美球隊,也成為史上首支在淘汰賽連續擊敗阿根廷及烏拉圭的國家。

陣容星光熠熠的法國在16強賽,靠著19歲新星姆巴佩「梅開二度」,以4:3淘汰阿根廷;8強賽又以2:0打敗烏拉圭,是歷史上首支在淘汰賽中連退兩大南美強權的隊伍。

此外,法國在小組賽氣走秘魯,繼1974年荷蘭打敗烏拉圭、阿根廷及巴西後,首支在同屆賽事連勝3支南美國家的隊伍。

法國長達40年不怕南美國家,上次輸球是1978年世界盃小組賽1:2敗給阿根廷,至今只要碰到南美球隊取得6勝4和不敗佳績。至於最珍貴勝利是1998年在冠軍賽3:0收拾巴西,於法國家鄉父老前高高舉起隊史首座大力神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