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冰島菜鳥驚奇 帶著世人讚嘆謝幕

2018/06/28 06:00

維京戰吼(美聯社)

世界盃菜鳥冰島驚奇之旅落幕,導演門將哈爾多森(右二)神情落寞。(美聯社)

兵多將廣又無壓力的克羅埃西亞,展現雄厚板凳深度,下半場巴戴利、佩里希奇輪番建功,2:1擊退世界盃菜鳥冰島,東歐「格子軍團」首度小組賽3連勝,挾D組龍頭晉級,16強對上C組第2丹麥;至於冰島驚奇之旅雖已落幕,「維京戰吼」處女秀爆冷逼和上屆亞軍阿根廷,仍讓球迷留下深刻印象。

這是克國賽史第2回挺進淘汰賽,上次1998年首度角逐世界盃就勇奪季軍,如今「格子軍團」面對同樣來自北歐的丹麥,被看好乘勝追擊劍指8強,總帥達利奇表示,全隊踢出自信心,狀況也愈來愈好,「我們尊重對手,也維持強烈求勝慾和專注力,若擔心任何一支球隊比我們還強大,就無法擊敗他們。」

堅壁清野的冰島,此役延續纏鬥韌性,儘管先失1球,第76分鐘G.西于爾森踢進12碼罰球扳平,可惜最後關頭失守,戰績1和2敗無緣晉級。黑馬小國場場拚出高昂鬥志,正職為牙醫的教頭霍格利姆森強調,全隊足以帶著驕傲和尊嚴離去。(記者梁偉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