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哈登逼退大帝 首奪年度MVP

2018/06/27 06:00
火箭一哥哈登抱走今年度NBA最有價值球員。(今日美國)火箭一哥哈登抱走今年度NBA最有價值球員。(今日美國)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NBA昨公布2017-18球季年度獎項得主,火箭一哥哈登總算如願以償,抱走最大獎項年度最有價值球員。他表示,「我一直砥礪自己不斷進步,過去幾個球季都有機會拿下MVP,但始終擦肩而過;今年總算獲獎,對我意義重大,但我不會因此自滿,要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強。」

哈登自2014-15球季起連續4個球季都是MVP大熱門,前三個球季最終票選皆排名在前三,但始終未能獲獎。上季哈登爆發,繳出場均30.4分和8.8助攻的優質成績單,首度單季場均得分飆破30,再加上保羅加盟,火箭戰績長紅,高居聯盟第一,也讓他在票選中擊敗勁敵詹姆斯和A.戴維斯,如願摘下MVP。

2016-17球季哈登場均攻下29.1分,送出11.2助攻,是離MVP最接近的一次,未料魏斯布魯克打出生涯年,用場均大三元的驚人表現,硬是攔截哈登的MVP。哈登表示,「一直覺得去年就有資格獲獎,看不出今年和去年的表現有何差別。」

西蒙斯突圍 摘新人王

年度最佳新人獎項競爭三強鼎立,堪稱近幾年來角逐最激烈的一季,最終由七六人西蒙斯脫穎而出,擊敗塞爾提克塔圖姆與爵士米契爾,拿下一生僅有一次的殊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