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接近總冠軍的一次…保羅怒搥椅

2018/05/30 06:00
保羅因傷錯失幫火箭爭冠機會,在板凳區落寞不已。(法新社)保羅因傷錯失幫火箭爭冠機會,在板凳區落寞不已。(法新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西部決賽第5戰,火箭驚險奪勝取得3:2聽牌,但卻傷了後場總指揮保羅,付出慘痛代價,第6、7戰關鍵時刻攻勢凌亂,連2戰在下半場遭勇士逆轉,將總冠軍戰門票拱手讓人。

決勝第7戰,火箭上半場握有11分領先,但熟悉的劇本重演,勇士下起三分雨,單節三分球12投7中。保羅坐在板凳上神情落寞,眼睜睜看著球隊被逆轉,也激動地怒搥椅子,宣洩情緒。

「雙核心」少一顆 哈登失誤增

賽後火箭全隊陷入低氣壓,距離自1995年後再度闖進總冠軍戰僅剩咫尺之遙,卻功虧一簣。主帥丹東尼坦言:「離晉級如此接近仍失敗,對球員是很大的打擊,也是令人心碎的一刻。」

少了保羅坐鎮,哈登孤掌難鳴,場均失誤也從前5戰的4次暴增至7次,決勝期遭勇士重兵看守,孤立無援,火箭連2戰瞬間崩盤,顯見保羅的重要性。哈登表示:「我們少了一股能量,比賽後段氣勢完全倒向對方,我們毫無招架之力。」

頂替保羅先發的射手戈登坦言:「球隊少了一個攻勢發動機,如果保羅坐鎮,球隊節奏可以更流暢,現在晉級總冠軍戰的應該是我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