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身賽19支0 清宮不適應木棒?

2018/03/13 06:00

火腿超級新人清宮幸太郎熱身賽已連續19打席無安打。(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日本火腿隊超級新人清宮幸太郎打擊出現大低潮,公辦熱身賽開打以來,連續19打席無安打,被認為還無法掌握木棒打擊技巧,不過,日本火腿隊監督栗山英樹仍保持耐心,不打算把清宮下放二軍春訓。

清宮週日出戰橫濱DeNA,更是4次打擊都被三振,第6局在2出局攻佔一、二壘時,DeNA故意保送前一棒大田泰示,清宮被同樣是高校新人的櫻井周斗3球三振。

日本媒體指出,清宮面對變化球時,腰部太快旋轉,重心留不住,也影響了直球的打擊節奏,形成惡性循環。

栗山表示,雖然連19打席無安打,這對剛進入職棒的清宮是很好的學習經驗,與其怕被三振而用碰的,不如全力揮棒把打擊動作做到完整,不打算讓清宮下放二軍調整,今天將隨隊前往廣島打熱身賽。

一位日本火腿隊退役球員則指出,距離30日球季開打還有兩週半,只要打出1支安打,心情就會完全不一樣,清宮的狀況等到球季開打再來檢討也不遲,這是栗山監督持續讓清宮在一軍出賽的原因之一。

清宮曾代表日本參加LLB世界少棒賽,以投打俱佳的表現帶領日本奪得冠軍,被美國媒體形容為日本的貝比魯斯。宮就讀早稻高校期間,轟出破紀錄的111支全壘打,日本高校聯盟主辦的正式比賽則是出賽70場,擊出100支安打、29支全壘打、95分打點,打擊率0.405,去年10月的日職選秀會被7隊第1指名,由日本火腿隊抽中交涉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