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完美2017年 詹詠然由衷感謝

2017/12/10 06:00

詹詠然(右)和辛吉絲(左)榮獲ITF女雙世界冠軍組合。圖為兩人10月在中國公開賽慶祝封后。(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國際網球總會(ITF)昨公布2017年度獎項,詹詠然與剛退休的瑞士傳奇辛吉絲榮膺「女雙世界冠軍組合」,這是台將史上首度獲獎,也是2000年日本杉山愛後亞洲第2人。

「我非常開心能與辛吉絲共享這份榮耀,也對完美賽季感到滿意。」正在國內冬訓的詹詠然,聽到好消息特地與遠在歐洲度假的辛吉絲連絡,除了感謝辛吉絲上月熱情款待的滑雪之旅,兩人更約定明夏共同領獎,現任女雙球后大詹說:「很榮幸讓台灣再次受到世界矚目,這一切並非我能單獨完成,由衷感謝一路上支持、相信我的朋友。」

辛吉絲最後搭檔 9冠謝幕

詹詠然是辛吉絲生涯最末任雙打搭檔,「辛然配」本季豪奪包括美網在內9座冠軍,10月贏得職業女網總會(WTA)「年度最佳雙打」獎項肯定,大詹同樣也是台灣首位獲獎選手。

ITF自1978年起依選手年度大滿貫等賽事表現,評選男、女單打世界冠軍,1996年增加男、女雙打世界冠軍,依慣例明年6月5日法網期間頒發。今年男、女單打得主納達爾、穆古魯莎都是西班牙人,這也是1998年美國山普拉斯、戴凡波特後,首見同國選手包辦這雙料大獎;另外男雙獎項則為波蘭庫柏特/巴西梅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