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小薇微恙不敵孔塔 我單打全滅

2017/07/05 06:00

謝淑薇女單以直落二敗給地主孔塔,無緣續寫法網驚奇。(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網球精靈」張凱貞、「寶島一哥」盧彥勳初登場先後落敗,壓軸出擊的老將謝淑薇也遭滑鐵盧,未能重現法網爆冷驚喜,兩個2:6遭地主「英國一姊」孔塔復仇,溫網單打三台將首日已全軍覆沒,只能看週三起雙打及混雙演出。

目前世界女單113名的謝淑薇,5月底紅土大滿貫跌破專家眼鏡,硬是扳倒前十大名將孔塔;如今球速偏快的草地大滿貫,台英老冤家無巧不巧,居然又在首輪狹路相逢。只是這回汲取教訓的孔塔火力全開,開賽連3破發搶得首盤,次盤又持續壓制狂掃5局,逼得小薇直落2繳械,賽後她表示,最近還在治療,身體狀況不太好。

31歲的謝淑薇不敵第6種子孔塔,仍有64籤女雙賽事,她與捷克雷茨科娃合作,首輪將強碰第7種子德國葛吉絲/捷克史崔可娃。台將另有5人角逐雙打,女雙有詹詠然、詹皓晴、莊佳容、張凱貞;男雙僅謝政鵬,各搭外籍戰友。大、小詹分居女雙第3、9種子,其中詹詠然與「瑞士公主」辛吉絲拚出草地二連冠,大種子「辛然配」的競爭力頗受球迷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