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一次帶娘子軍 鄭志龍請益漂亮寶貝

2017/07/02 06:00

鄭志龍(左3)與錢薇娟(中)的籃球學院合辦訓練課程,5個梯次今天起陸續登場。(記者趙新天攝)

〔記者趙新天/桃園報導〕國內籃壇兩位不世出的頂尖高手鄭志龍與錢薇娟,今年夏天首度攜手合作舉辦籃球學院,兩人甚至有可能進一步合作,率領上海寶山大華女籃隊征戰中國WCBA聯賽。

籃壇帝后合辦籃球學院

由鄭志龍籃球學院與錢薇娟籃球學院共同主辦的暑假訓練課程,今天起在銘傳大學龜山校區進行男生4個梯次和1個女性專屬梯次的訓練課程。鄭志龍表示,希望從台灣建立起完整的訓練體系,最終夢想是成為全球華人籃球的專業學院。

錢薇娟強調,以學院的方式來運作,要跳脫籃球夏令營的模式,讓熱愛籃球的朋友經由這些課程,學到專業技巧與專業球隊的訓練精神,日後運用在學業和工作當中。

錢薇娟表示,專屬女性的梯次年齡層從小學到30多歲都有,「在學院裡,不是以年齡來區分組別,有幾位小學女生球感很好,幾乎有高中校隊的水準。」

在每個梯次4天3夜集中住宿的訓練課程中,除了籃球技巧的課程安排,也注重餐食上的專業營養觀念和規律的生活作息。

鄭志龍和錢薇娟走過30年精彩的籃球生涯,兩人近年有不少合作機會,除了成立原住民運動暨藝文發展協會,舉辦原住民籃球聯盟賽事,和這次的籃球學院暑期課程,未來還可能成為教練團的合作夥伴。

阿龍將赴上海掌兵符

鄭志龍上週已確定簽約,成為上海寶山大華女籃隊新任總教練,這是他第1次執掌女子球隊兵符。包括重返上海女籃的台灣女將彭詩晴,和WNBA西雅圖風暴隊主力前鋒史圖雅特(Breanna Stewart)都將是阿龍教頭的麾下強將。他也邀請錢薇娟前進上海,加入教練團。錢薇娟昨天表示,不排除這個可能性,但還要再進一步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