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脫歐英鎊跌 溫網提高獎金補匯差

2017/05/03 06:00
費德爾終於鬆口已報名法網。(資料照)費德爾終於鬆口已報名法網。(資料照)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政治影響體育,經濟同樣無法脫鉤,網球四大滿貫的溫布頓公開賽,因受到英國脫歐造成英鎊下跌的影響,主辦單位考慮大幅提高獎金,以目前匯率換算美金,去年冠軍的2百萬英鎊(約7910萬台幣)獎金,得調升至225萬英鎊(約8900萬台幣)才合理。

去年稱王封后的英國穆雷、美國小威廉絲,兩人各自領走2百萬英鎊冠軍獎金,以當時1:1.46的匯率,折合為292萬美元;不過今年英鎊下跌,1英鎊只能換1.30美元,意味著去年獎金,如今只有260萬美元的價值。

全英俱樂部表示,賽會每年都會依照匯率調整獎金,希望不讓選手的利益受損,英媒報導,依目前的匯率計算,至少得調升約25萬英鎊,這也使得溫網獎金繼去年的2百萬英鎊後,再創賽史新高。

費爸法網不缺席

至於將於本月底開打的法網(下圖,資料照),星光不減,連續放棄數站紅土賽事的35歲「瑞士天王」費德爾,終於鬆口已報名法網,他並表示,儘管納達爾、喬科維奇才是奪冠大熱門,他絕對不是去跑龍套讓球迷開心,而是期待能夠達成某些成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