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悅公開賽》6人延長加賽 泰女將奪冠

2016/07/16 06:00
黃靖拚到第2次加賽,未能推桿進洞錯失冠軍。
(記者趙新天攝)黃靖拚到第2次加賽,未能推桿進洞錯失冠軍。 (記者趙新天攝)

〔記者趙新天/桃園報導〕陳宇茹、黃靖和葉欣寧,昨天都打進中悅建設國際女子公開賽的延長加賽,但最後仍留不住冠軍盃,讓泰國選手裘帕卡奪走冠軍和45萬元首獎。

泰國選手裘帕卡經過兩度延長賽,贏得中悅建設國際女子公開賽冠軍。(記者趙新天攝)泰國選手裘帕卡經過兩度延長賽,贏得中悅建設國際女子公開賽冠軍。(記者趙新天攝)

中悅建設國際女子公開賽因為領先群崩盤,昨天史無前例地打成6人參與的延長加賽。陳宇茹、葉欣寧、黃靖,以及泰國的裘帕卡、娜塔吉特和蒂蒂亞,總共6人同以總計215桿並列第1,創下女子台巡賽新紀錄。

加賽決勝正好台灣與泰國各3人,首次加賽6人回到第9洞分成兩組,只有黃靖和裘帕卡打下博蒂,另外4人提前出局。

再次加賽裘帕卡開球上球道,黃靖的球位更好,打到只剩55碼。裘帕卡攻上果嶺留下8呎推桿。黃靖的短切球沒打好,球上了果嶺偏左留下15呎推桿,她力拚博蒂沒進,球過洞4呎。

推桿未進洞 黃靖錯失冠軍

裘帕卡的博蒂雖沒進洞,但保Par很輕鬆。黃靖卻在雙方數十人圍觀下,沒能救Par,果嶺3推桿把冠軍讓給了裘帕卡。

黃靖賽後說:「開球的落點很好,但第2桿打太深了,救Par的回推也不夠果決,出手太軟球就被草紋帶走。」

最後一回合領先組3人都沒打好,讓其他女將有了加賽機會。陳宇茹的推桿完全走樣,花了35次推桿,只要沒打上果嶺就吞柏忌,最後以78桿完賽。

她有太多機會可以奪回領先,包括第14洞果嶺的8呎博蒂推桿在內,陳宇茹沒抓到小鳥反而3推吞柏忌。

戰至延長賽,陳宇茹在選桿判斷上出錯,她說:「第18洞攻果嶺時就打過頭,加賽第2桿剩90碼,我怕又打過頭,改用56度挖起桿,結果打太短了。」這是她繼去年香港女子公開賽之後,又一次與冠軍擦身而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