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本季唯一開季連8場敲安! 李凱威夢想當12強國手

2024/04/10 20:21

味全龍李凱威。(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味全龍李凱威賽前跟樂天桃猿林立是本季聯盟唯二全勤場場敲安的選手,今林立下二軍,李凱威繼續列入三棒先發,5局下對富邦悍將擊出二壘安打,球隊開季連續8戰敲安,本季聯盟唯一。

李凱威指出,知道自己過往有慢熱的狀況,比較早開始準備賽季,休季提前2週重訓練體能,「(職棒)前2年很明顯,我記得我在(2020年)二軍時,曾經開季不知道連續幾個打席沒安打(13打席)。」

李凱威是近年中職最好的二壘手之一,不只是金手套2連霸,去年再拿首座最佳十人二壘手。然而,李凱威就是跟國手無緣,陸續錯過經典賽、亞運和亞冠賽。前一次打國家隊,已要追溯至大三。

李凱威坦言,可能自己功能性不足,只能守二壘,短期賽能多重守位當然是最好的,除非打擊特別突出,或是守備特別好,「我自己也還有不足的,要更突破。」

其實李凱威在三級棒球也很晚才嚐到國際賽滋味,包括國小和國中,直到高二才披上國家隊戰袍。今年年底有世界棒球12強賽,他希望更強化自己的攻擊,來彌補多功能性不足的劣勢,「穿上國家隊球衣,算是我的夢想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