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三屆冠軍再發威!媽媽老將阿莎蓮卡重返邁阿密4強

2024/03/27 16:43

阿莎蓮卡。(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三屆邁阿密網賽冠軍的阿莎蓮卡(Victoria Azarenka)寶刀未老,在美國佛羅裡達州歷經3盤苦戰,終以7:6(7:4)、1:6、6:3力退哈薩克對手普汀塞娃(Yulia Putintseva),挺進4強離賽史第四冠只差最後兩步。

白俄羅斯27種子阿莎蓮卡耗費2小時55分鐘,辛苦擊敗非種子普汀塞娃,職業生涯第5回安抵邁阿密準決賽,這位已當媽媽的34歲老將說:「對今天的勝利非常高興。尤其能在比賽後期找回狀態,這就是我的工作,所以非常開心能夠經歷這段過程。」

前世界球后的阿莎蓮卡,第15次角逐邁阿密,此前她曾於2009年、2011年和2016年贏得冠軍,目前累計賽史43勝,古往眾女網名將中高居第5,僅次於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76 勝、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67勝、葛拉芙(Stefanie Graf)59勝、莎巴提妮(Gabriela Sabatini)45勝。

WTA千分大賽自2009年設立以來,阿莎蓮卡已在該等級舞台囊括10座冠軍,距離第四次邁阿密決賽僅差一場勝利,下個對手則為哈薩克第4種子蕾巴金娜(Elena Rybakina)。阿莎蓮卡也曾在2016年連續贏得印地安泉、邁阿密兩項大賽,締造「陽光雙冠」壯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