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我不太懷念網球!瑞士天王費德爾退休一年半後這麼說

2024/03/16 07:02

費德爾。(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印地安泉網賽熱戰方酣,已在2022年9月退休的費德爾(Roger Federer)近來透露,其實並不怎麼懷念網球,因為這位42歲的瑞士傳奇球星,更能享受美好家庭生活。

接受美媒《GQ Sports》獨家採訪時,全球都擁有廣大球迷的費德爾,被問到一個各界關心的話題:「你想念網球嗎?」對此這位兩對雙胞胎的老爸直言,並不是真的想念,「我感到很平靜,或許因為我知道膝蓋和意志力都不允許再待在球場。我付出擁有的一切,現在非常平靜。」喜歡和孩子們一起打網球的費爸強調,自己是個父親、丈夫和兒子,自從不得不告別這項使他成為最受歡迎球星的職業運動時,就全心投入與愛妻共同經營的家庭,「我一直在想,如果沒有追尋目標的打球會是什麼樣子?誰在乎我會不會正手失誤呢?我認為退休後回歸生活很容易。事實上我一天的時間根本不夠用。我喜歡被人們和朋友圍繞著,我善於交際,不必獨自坐在屋裡,這很有幫助。」

費爸解釋,打網球原本只是愛好,然後變成了工作,「但我知道有一天將不得不離開網球,感覺現在的時間比以前更重要。我不知道是否攸關年齡問題,你總發現時間正從身邊溜走,而且還有許多事情要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