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第1指名給自己太大壓力 黃勇傳感受異樣眼光

2024/03/15 20:09

黃勇傳。(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統一獅隊剛滿20歲的黃勇傳,昨在公辦熱身賽擊出全壘打,劍指開季先發二壘手。回顧去年球季,他坦言給自己太大壓力,今年在場上要想辦法讓自己更好。

黃勇傳前年以第1指名加入獅隊,去年在一軍出賽30場,打擊率2成34,沒有全壘打,他坦言去年在打感覺有壓力,「自己是(選秀)第一輪,沒有表現到一定水準,感覺會有異樣眼光,打起來就綁手綁腳,到球季尾聲才比較好一點。」

季前獅隊造訪日本高知,跟日韓職球隊打交流賽,第一次隨隊移地訓練的黃勇傳學到不少,「他們在打擊方面,感覺不會猶豫,設定好就去揮棒,不會等到1好球或2好球才去攻擊,必須持續這種感覺,一個打者才會更恐怖。」

公辦熱身賽首戰因林靖凱養傷鎮守先發游擊,昨起林靖凱歸隊後,黃勇傳就轉戰二壘,今年仍是以二壘為主、游擊為輔,但如果游擊守備也表現不錯,季中也不無可能跟林靖凱對調。

黃勇傳認為,內野接球的方式都一樣,只有傳球距離不同而已,「對我來說,可以接受教練給的任何指示,沒有太大負擔。」

今年希望拋去「1指」的壓力,針對攻守兩端的缺點修正,黃勇傳表示,今年想辦法讓自己更好,但贏球也要靠團隊,「大家一起去維護這個家庭,才會成為更強的球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