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玩笑地說「退休比較強」 周思齊透露心中早已有想法

2024/03/09 18:31

周思齊新書發表會。(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中信兄弟周思齊今新書《棒球場的歷史與養護入門》,和名球評曾文誠共同暢談他的棒球場歷史研究成果。

周思齊在會中開玩笑地說到,棒球場上有一句俗諺「退休比較強」,言下之意是,棒球領域學海無涯,他舉例,前一本書有關跑壘學,許多知識是跑壘教練許峰賓從美國帶來的,他覺得自己當下才真正學到跑壘。

周思齊今年10月要滿43歲,日前在大巨蛋備戰和巨人交流賽時,他就鬆口有今年在大巨蛋引退的想法。談到退役話題,周思齊說:「其實一直都有在想。」他提到,甚至在2008年(黑米事件)後一度可能沒球打的狀況下,他就曾想過。而在2018年賽季,他也曾向球隊提過退役可能性,但因球隊有狀況,他就繼續擔任球員。

周思齊說:「『退休比較強』指的是退休後可能會體悟到更多。如果可以的話,希望我的退休能凸顯一些事,一些有關這個球員的生命史跟個人故事。」

周思齊透露,有和領隊談過之後規劃,但還沒聊到細節,「合約方面也是最近才要簽。我們領隊最近很忙,公司也還有多一支球隊(台中市成棒隊)要管理,團隊整體運作會比我個人的事重要。」

周思齊新書發表會。(記者林宥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