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226週男雙世界第一寫紀錄 印尼「小黃人」吉德翁宣布退休

2024/03/09 12:38

印尼傳奇男雙「小黃人」吉德翁(左)宣布退休。(資料照,美聯社)

田兆崴 /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印尼傳奇男雙「小黃人」吉德翁(Marcus Fernaldi Gideon)/蘇卡穆約(Kevin Sanjaya Sukamuljo),曾經寫下226週高居男雙第一的紀錄。33歲的吉德翁今天在社群網站宣布退休,結束25年的傳奇生涯。

吉德翁/蘇卡穆約被BWF公認是最強的男雙組合之一,兩人生涯在大獎賽、超級賽和世界巡迴賽合力拿下31冠,並在2018年勇奪雅加達亞運金牌,更在2017年和2018年蟬聯BWF年度最佳男子球員獎。唯一可惜的是,他們總是在大賽鎩羽而歸,搭檔至今尚未奪下世界冠軍或是奧運金牌頭銜。

吉德翁在聲明中表示:「在這一生當中,我沒有什麼遺憾,因為我現在的成就已經超越了當時的夢想,因此我帶著一顆滿足和感激的心結束我在羽球世界的職業生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