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超》林書緯攻守出色發揮 讓富樫勇樹、日媒都讚嘆

2024/03/09 07:01

林書緯。(新北國王提供)

〔記者吳孟儒/宿霧報導〕林書豪因傷缺陣,讓球迷錯過他與富樫勇樹的頂尖後衛對決好戲,不過,林書緯也有21分的火力輸出,加上防守也有出色發揮,讓富樫勇樹印象深刻。

富樫勇樹轟進6顆三分球,拿下全場最高的28分,林書緯也有5記三分彈,尤其第四節還連續投進3顆三分球,全場得21分,兩人的高水準表現,打出一場你來我往的激戰,最後由千葉噴射機以92:84勝出,帶走冠軍戰門票。

富樫勇樹認為,林書緯是一位很有天份的球員,「他讓我相當驚艷,這是個很棒的對決。」而林書緯也知道對手是日本的頂尖後衛,自己也樂於接受挑戰,但很可惜沒能贏球。

值得觀察的是,富樫勇樹週三才打完例行賽,週四搭機抵達宿霧,幾乎休息不到24小時就披掛上陣,儘管沒有太多休息時間,依舊手感火燙,他說:「長途旅行可能會有點疲累,但比賽只有40分鐘,只要開始了就好好打滿40分鐘,那也是我們準備好的。」

噴射機教練派翠克認為,「身材其實不是重點,今天兩隊表現最好的都是身材比較矮小的球員,林書緯和富樫勇樹,身材可能會讓人錯估表現,但隨著亞洲籃球水準慢慢提升,身材條件好的球員具備外線能力也更為重要。」

日本媒體稱讚林書緯的表現讓人驚艷,畢竟過往他們都是關注林書豪,這次則是首次看到林書緯打球,有日本記者就說:「林書緯真的讓我印象太深刻了,他的打法還有防守,讓噴射機嚇出一身冷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