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泳渡澎湖灣擅改日期 議員蘇育德接獲多位已報名選手投訴

2024/03/06 18:25

今年泳渡澎湖灣,無預警宣布延後至六月底舉行。(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行之有年的泳渡澎湖灣活動,一直是澎湖很具代表性的體育活動,也是台灣難得一見的跨島海泳,吸引許多泳者挑戰自我的游泳路線,歷年皆吸引來自台灣本島,甚至國外的愛好者千餘人專程前來澎參與,但因澎湖位處離島,仰賴海空運交通,機票或船票、民宿等都需要事先預定,今年泳渡澎湖灣傳出臨時延期,引發不少已完成行程規劃選手跳腳,紛紛向議員蘇育德陳情。

根據了解,泳渡澎湖灣主辦單位在今年1月份宣佈6月16日舉辦活動,雖尚未開始報名,但據瞭解已有非常多的海泳愛者已安排行程、購買了機票及預定住宿,並計畫賽後可以多留一天欣賞花火節。不料主辦單位卻無預警的在今日(6)下午於臉書發佈訊息,宣稱因時程與「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施放時間相近,恐航班與船班的載運量有限,將舉行日期延後為6月30日。

此訊息一經發佈,網路上立即一片罵聲,直言主辦單位主辦決策太過草率,已造成參與者的困擾以及無形成本損失,嚴重影響澎湖縣政府聲譽,同時今年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延長1個月至7月,泳渡澎湖灣臨時延後至6月底,以與花火節撞期為由,似乎有點牽強。

經過蘇育德服務團隊查證,該日期前後的航班也多尚有空位,看起來運量並無問題。如果延期訊息尚未正式宣佈,蘇育德議員服務處強烈建議主辦單位應再度審慎考量,不要輕易變更舉辦日期,以維公信。

泳渡澎湖灣主辦單位宣稱,延後舉辦是避免與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撞期。(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