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台灣蝶王」王冠閎小試身手 50蝶差全國紀錄0.35秒

2024/03/03 20:05

王冠閎。(泳協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全國游泳春季游泳錦標賽於台中市北區國民運動中心進行,「台灣蝶王」王冠閎今年首秀小試身手,男子50公尺蝶式游出24秒56,與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僅差0.35秒,他透露與教練黃智勇已經訂出今夏巴黎奧運備戰計劃,期許游進200蝶決賽。

22歲的王冠閎今日角逐50蝶,上午預賽成績24秒96,下午決賽有所有提升,雖然未能打破自己去年全運會締造的全國紀錄24秒21,他認為這已是今年好的開始,「成績還可以,最近在做體能和力量訓練,帶著累積的酸痛和疲勞感來參賽,賽前也沒有刻意調整。」

這是去年杭州亞運勇奪銀牌的王冠閎,歷經冬訓今年首場賽事,教練特地規劃一天參與一項,以維持比賽感覺,日前他在男子100公尺自由式游出50秒37, 甚至比起去年全運會50秒71還好,對此王冠閎說:「過去覺得與歐美選手的差距最大在於力量,100自成績顯示這陣子訓練明顯進步。」

距離巴黎奧運不到5個月,黃智勇也設定備戰計畫,由於過去訓練的效果不錯,因此5月全大運後,月底將參與地中海賽事,奧運前再做一次到日本或者高地特訓,「原則上以在台灣為主,再輔以短期的移地訓練,像一月底到日本訓練感覺效果就不錯。」

王冠閎。(泳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