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美食大道端出台南味百年宴 有度小月、麵粉酥

2024/03/01 18:05

2024台南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美食大道也有「度小月」。(南市體育局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2024台南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將於3月3日開跑,為慶賀「臺南400」里程碑,賽道17.5公里處的美食大道打造百年盛宴,讓跑者也能享用在地傳統美食,而且首次提供素食小吃,讓跑者於完賽後有滿滿的蛋白質補給。

南市體育局長陳良乾表示,台南為美食之都,特別於賽道上規劃美食百年宴,邀請在地百年店家一同為選手加油,除了烤雞、豬腳、蜂蜜滷味及現打果汁等長達百米的美食大道,同時邀請國宴美食「度小月」,有現煮的麵條搭配在地口味的肉燥精華,在賽道上就可享受到道地台南味。

另外有傳承百年糕餅口味的「舊永瑞珍」提供的大餅,是台南人嫁女兒的喜餅首選。台南亦是眾神之都,廟宇文化更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衍伸出來的美食「麵粉酥」,以生麵料、芝麻、麥芽、砂糖及油製成,是早年嫁娶喜餅,後來更衍生出麵粉龜、麵粉三牲等祭祀用途。

南市體育局表示,這次賽事完賽禮特別製作台南特有的黑糖椪餅,椪餅又稱為香餅、月子餅,為早期婦女在坐月子時,在香餅的中心挖個小洞,將雞蛋倒入香餅中,以慢火在麻油上煎熟,是婦女做月子期間的補品點心,也將於完賽後作為半程馬拉松組及路跑組選手的完賽禮。

今年賽事,將有來自全國各地跑者及海外好手齊聚一堂,參加人數計有2萬3611名,盛況可期。

2024台南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美食大道,將有百年大餅、栟餅的台南傳統味。(南市體育局提供)

台南為美食之都,今年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提供烤雞、麵粉酥等美味。(南市體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