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王冠閎備戰巴黎奧運!「台灣蝶王」參與全國春季錦標賽

2024/03/01 07:07

「台灣蝶王」王冠閎(右2)參與春季游泳錦標賽以賽代訓。(台中市運動局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全國春季游泳錦標賽昨起一連5天在台中北區國運游泳館進行,吸引近1200名菁英好手角逐,競爭相當激烈,今夏即將出征2024巴黎奧運的「台灣蝶王」王冠閎也在其中,希望以賽代訓逐步調整狀態。

王冠閎去年5月大專校院運動會男子200公尺蝶式以1分55秒42達到奧運A標,成都世界大學運動會、杭州亞洲運動會都拿到銀牌,正是我國泳將進軍巴黎奧運的人氣王牌。這位年僅22歲的台灣師大國手,對於本週全國春季賽抱著「積極參與、以賽代訓」心態,希望調整體能與技術水感,展開備戰奧運計畫,接下來教練黃智勇還安排移地及高原等訓練,讓「台灣蝶王」身心狀態朝著巔峰邁進,屆時花都五環舞台全力爭取佳績。

台中市政府運動局長李昱叡歡迎全國菁英泳將共襄盛舉, 並強調台中北區國運游泳館是符合國際游泳總會(FINA)規格的專用競賽場館,館內游泳池擁有「一館三池(競賽池、跳水池、熱身池)」,運動局也將積極爭取辦理國內重要游泳、跳水及水球賽事,提供各地選手最佳競技舞台,發揮實力展現訓練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