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中媒談賞對手11比0是違反潛規則 前日本國手直言愚蠢!

2024/02/25 10:20

圖為日本選手平野美宇。(歐新社)

盧養宣/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4年釜山世界團桌球錦標賽,由於出現多起「11:0」的一分未失比賽,讓部分中國媒體談起讓分潛規則。前日本國手、現為日本桌球協會專務理事宮崎義仁表示,希望別再討論這種「愚蠢」的話題。

根據日本媒體朝日新聞旗下的《Aera.dot》報導,宮崎義仁提到,大概在10年前,以中國選手為中心的幾名好手,開始在10:0的時候會做出讓對手1分的情況,可能是有人看到這種比賽方式,就認為避免「Love Game」的一分未失比賽是一種禮儀,接著在一部份的選手之間開始流行。

宮崎義仁說,大概約3、4年前,有日本選手和他討論,如果刻意讓分,會讓比賽很難打,「宮崎桑能不能告訴其他選手,打11:0贏球也沒關係?」這番話宮崎義仁很納悶,「有必要說出這種蠢話嗎?」宮崎義仁接著和這名選手說,不要在意那種無聊的事情。

宮崎義仁指出,雖然沒有看過從0:10的比分逆轉的比賽,但2021年東京奧運桌球混雙8強賽面對德國組合,日本好手水谷隼與伊藤美誠的搭檔,就曾經在決勝局從2比9的比分逆轉贏球(最後比分為16:14)。

對於實力相當的選手們互相較勁,宮崎義仁認為讓1分就像是在自殺,「至少在頂尖的選手之間,幾乎不會看到Love Game,我想今後也不會有。我希望這種愚蠢的話題早點消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