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究竟為何堅持不當「買犯仔」? 柯瑞親自解釋原因

2024/02/25 06:59

柯瑞。(資料照)

盧養宣/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勇士一哥柯瑞(Stephen Curry)靠著百步穿楊的三分外線,成為NBA歷史上數一數二的得分好手,生涯2度拿下得分王,不過他的罰球數相比其他著名得分好手比較偏低,近日受訪他也解釋了自己為何不愛當「買犯仔」的原因。

35歲的柯瑞本季依舊是聯盟得分好手,目前場均27.8分位居聯盟第6,但他也是場均得分前15名當中,唯一一位場均罰球低於5.5次的球員,僅有5次。

日前的勇湖大戰中,柯瑞儘管全場僅有2次罰球,卻仍砍下32分高分,率隊擊敗湖人。賽後受訪時他也坦言,透過身體接觸來逼對手犯規從來就不是他比賽的焦點,「我從來就不是位惡毒的『買犯仔』,也不擔心自己要不到犯規。」

「我只會開玩笑地說,『我今天買到2次犯規了,嗚呼!』並諷刺地發出小聲的吶喊。過去幾場比賽可能有幾波進攻回合,我其實知道那是犯規,但這會讓你分心,跑去跟裁判做爭吵,我一直試圖讓自己不要參與其中。」柯瑞表示。

柯瑞在2014-15賽季首度獲得例行賽MVP,該年他場均罰球僅有4.2次,創下聯盟史上MVP得主第4低。如今柯瑞即將迎來36歲生日,但即便沒有「買犯」,他依然靠著神準的三分球主宰賽場,本季261顆三分球也高居聯盟之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