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團賽》不可思議!世界排名472小將延續奇蹟 印度女團奪賽史首冠

2024/02/18 15:22

印度女團靠著世界排名472的17歲小將哈布再度建功,勇奪賽史首冠。(法新社)

盧養宣/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4年亞洲團體羽球錦標賽決賽日,印度女團靠著世界排名472的17歲小將哈布(Anmol Kharb)再度建功,於決勝第五點拿下勝利,終場印度3:2扳倒泰國,勇奪賽史首冠。

印度一姊辛度(P. V. Sindhu)在第一點單打以21:12、21:12橫掃革通(Supanida Katethong),幫助球隊先馳得點,接著第二點女雙,印度派出喬莉(Treesa Jolly)/戈比昌德(Gayatri Gopichand)也成功取勝,取得聽牌優勢。

未料泰國女團展開反撲,布莎南(Busanan Ongbamrungphan)在第三點單打以21:11、21:14收拾查莉哈(Ashmita Chaliha),隨後「泰國姊妹花」本雅帕(Benyapa Aimsaard)/倫塔卡恩(Nuntakarn Aimsaard)也頂住壓力,直落二解決對手,雙方戰成2:2平手。

勝負壓力落在第五點單打,印度由昨天4強戰擊敗日本的功臣哈布上場,泰國則派出世界排名45的崔基翁(Pornpicha Choeikeewong),雖然雙方在經驗上相差一大截、世界排名也天差地遠,但哈布再度演出驚奇,僅花43分鐘就以21:14、21:9擊敗崔基翁,幫助球隊搶下決勝第五點,成為印度女團的奪冠大功臣,哈布在本屆亞團賽變成印度隊的奇兵,一舉打出名堂。

印度女團靠著世界排名472的17歲小將哈布再度建功,勇奪賽史首冠。(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