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右腿截肢、經歷22次手術 美大學球員穿義肢上陣全場動容

2024/02/17 11:51

田兆崴 /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曾一度是備受期待的大學新鮮人,東卡羅萊納大學內野手拜爾德(Parker Byrd)在高中畢業後的夏天遇上一場意外,導致右腿截肢,1年半後,他穿著義肢在全場掌聲下再度走上打擊區,成為第一位在美國大學D1層級以義肢上場的球員。

拜爾德今在球隊與萊德大學之戰於8局代打上陣,最終選到保送,在踏上一壘後教練團換上代跑,他在掌聲中退場。

拜爾德畢業自北卡羅萊納勞林堡的蘇格蘭高中,根據《Yahoo Sports》指出,他當時曾進入《Perfect Game》網站評選的北卡前25大新鮮人之列,被看好未來能在大聯盟選秀前10輪獲得青睞。

一場意外改變了拜爾德的人生,他在7月升大學的暑假,與朋友出遊時發生船難落水,在試圖回到船上時,右腿被捲進螺旋槳受到重傷,在45天內進行了22次手術,包括截掉右小腿、改裝義肢。

拜爾德大一球季徹底報銷,在意外發生一年半後的今天,拎著球棒走回熟悉的打擊區,選到保送的他賽後接受訪問時表示,「看到現場的觀眾、家人、隊友以及教練,我對於能擁有今天這樣的機會充滿感激,大家如此相信我實在太不真實了,完全無法以言語形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