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英國甜心」不敵突尼西亞一姊 阿布達比無緣2連勝

2024/02/08 07:06

「英國甜心」拉杜卡努。(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阿布達比女網賽單打次輪,「英國甜心」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歷經1小時18分鐘激戰,4 :6、1 :6不敵突尼西亞第2種子賈珀(Ons Jabeur),開季復出迄今依舊無緣2連勝。

這項WTA 500等級室外硬地賽事,本週正在中東大城進行。2021年美國公開賽大爆冷門封后的拉杜卡努,因為受傷和手術去年休兵長達8個月,新賽季回歸3站賽事,戰績3勝3負,仍在追尋職業生涯面對Top10的勝利,由於輸給世界排名第6的賈珀,「英國甜心」對戰排名前十高手形成0勝5負。

此役拉杜卡努克服開賽1:5落後,第8局拉鋸回破連追3局,但老經驗的賈珀強勢保發止血,沒讓到手的首盤飛了。次盤拉杜卡努第3局纏鬥遭破,士氣大受打擊,接連發球失守,讓賈珀一口氣連下5局直落2關門。

3度大滿貫屈居亞軍的賈珀,此行首輪免戰,次輪初登場開胡後,直言拉杜卡努並沒有讓自己贏得輕鬆,「她在美網獲得一段奇妙經歷,我認為每個人都在關注她。大家都有不同故事,但我們經歷很多掙扎,發生了許多事情,都努力在這裡取得成功。我很自豪成為一名突尼西亞和阿拉伯女性,向人們展示一切皆有可能。」她將在8強迎戰左手持拍的巴西第6種子瑪亞 (Haddad Mai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