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周天成罹癌續戰還奪冠!體育署長鄭世忠:全力協助他拚奧運

2024/02/05 17:30

周天成。(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昨在超級300系列泰國大師賽奪冠,但今天有報導指出,小天在去年因罹癌動刀治療。對於小天的狀況,體育署長鄭世忠今天出席活動時表示,體育署都有掌握選手狀況,但因為這涉及選手的隱私,必須尊重選手的想法和作法,但會成為大家的後盾,協助選手全力拚奧運。

今天中央社指出,去年初周天成健康檢查意外發現罹患初期大腸癌,之後進行手術已逐漸康復,並持續出賽。小天去年已在教會公開分享罹癌的心路歷程,昨日在泰國大師賽封王後,他決定把這件事對外公開。

鄭世忠今天出席活動時,被問到周天成的狀況,他表示,體育署都有掌握選手的狀況,「但要不要對外講這是他的隱私,體育署絕對不會幫他對外公布。現在因為渡過了,他希望鼓勵其他人才講出來。」

鄭世忠提到,針對周天成狀況,一直都有醫療體系幫忙,他也持續在國訓訓練,所以不管是他自己的醫療團隊、國訓的醫療或是海軍總醫院,「不管選手想找哪一個醫療的醫生,我們就都會提供醫療協助,不管是有形還是無形。」鄭世忠強調,這件事情已經過了,小天也恢復健康,「現在就是全力協助他拚奧運,就像念琴那時候一樣,體育署會做選手最強的後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