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卡達門將PK大戰撲救3球!氣走烏茲別克連兩屆闖4強

2024/02/04 06:54

卡達門將巴沙姆成為致勝功臣賽後獲隊友拋起慶祝。(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亞洲盃足球8強熱戰,地主卡達靠著門將巴沙姆(Meshaal Barsham)大發神威,PK大戰中撲救3球,力助衛冕軍以3:2氣走烏茲別克,連續兩屆勇闖4強,下個對手則為伊朗。

卡達開賽積極搶攻,第27分鐘隊長海杜斯(Hassan Al Haydos)右側底線突破,傳球進禁區時居然被烏茲別克門將尤蘇波夫(Utkir Yusupov)意外把球掃進自家球網,上半場卡達就靠著這記烏龍球取得1:0領先。下半場烏茲別克全力反撲,第59分鐘中場漢羅貝科夫(Odiljon Hamrobekov)鏟射進球,追成1 :1平手,之後雙方歷經兩度延長加班,都未能再度攻入球門,持續僵持不下。

PK大戰中,25歲的巴爾希姆挺身而出,冷靜沉穩擋下包括烏茲別克第5人隊長馬沙里波夫(Jaloliddin Masharipov)在內的3球,形成2:2,最後卡達米蓋爾(Pedro Miguel)操刀破門,終讓東道主驚險安抵4強,2月7日將與爆冷淘汰冠軍大熱門日本的伊朗爭奪決賽門票。另組4強戰2月6日由南韓對決約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