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日本後衛要命失誤 伊朗靠關鍵12碼罰球逆轉勝挺進4強

2024/02/03 21:48

伊朗逆轉日本。(法新社)

田兆崴 /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亞洲盃足球賽8強戰,世界排名第17的「藍武士」日本隊今天和世界排名第21的伊朗正面交鋒,雖然日本一度以1球領先,但下半場伊朗大反攻,包含隊長吉蘭德赫(Alireza Jahanbakhsh)關鍵的12碼罰球,最後伊朗以2比1逆轉日本。伊朗隊晉級4強,而日本則是止步8強。

日本隊上半場第28分鐘,靠著守田英正在門前盤帶晃過對手,並起右腳射門破網,為日本隊取得1比0領先。不過,伊朗隊下半場反攻,第55分鐘伊朗球星阿兹蒙(Sardar Azmoun)在禁區外巧妙傳球給禁區內的莫赫比(Mohammad Mohebi),接著莫赫比起右腳射門破網,伊朗追成1比1平手。

伊朗隊持續猛攻,第63分鐘阿兹蒙因越位在先被判進球不算。到了下半場傷停補時第90分鐘+4,日本後衛板倉滉要處理球沒做好發生失誤,並在禁區內對伊朗球員卡納尼(Hossein Kanani)犯規,遭判12碼罰球。最後吉蘭德赫在第90分鐘+6踢進12碼罰球,讓伊朗終場逆轉贏得比賽。

伊朗贏球後,下一場將碰上卡達或烏茲別克的勝隊。而日本隊在亞洲盃5戰都有掉球紀錄,5場比賽共失掉8球之多。

伊朗吉蘭德赫踢進12碼罰球。(路透)

伊朗莫赫比為球隊踢進第一球。(路透)

日本後衛板倉滉在禁區內對伊朗球員卡納尼犯規,遭判12碼罰球。(路透)

伊朗逆轉贏球。(路透)

日本隊守田英正踢進第一球。(路透)

日本隊輸球,止步8強。(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