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維斯盃》自稱「被政治耽誤的網球選手」 台北市長蔣萬安抽籤時這麼說

2024/02/02 14:31

台維斯盃「台法對決」台北市長蔣萬安(右)抽籤。(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2024年台維斯盃世界組總決賽資格戰「台法對決」,本週末在台北市網球中心室內球場點燃戰火,台北市長蔣萬安今以東道主大家長身分出席賽前記者會,還自稱是「被政治耽誤的網球選手」,不過他抽籤之後就因趕行程而提前離開。

台維斯盃為各國男網選手組軍對抗的團體賽事,本週五上午11時應邀參與抽籤儀式的蔣萬安,認為這次「台法對決」能在台北市網球中心舉行,機會相當難得,尤其這是台灣男網史上首度躋身世界組總決賽資格戰,「台維斯盃擁有百年歷史,被認為是網球界的世界盃,許多台灣民眾都非常期待這次的賽事。」

強調自己從小就熱愛運動的蔣萬安,還透露其實與網球頗有淵源,「我年輕的時候也打網球,而且打得還不錯,算是被政治耽誤的網球選手。歡迎法國隊的隊員們前來,希望下次來到台灣不只是打球,也能夠帶著家人、朋友們一起走走。」

蔣萬安抽籤後,確定週六下午1點開始的兩點單打,分別由許育修對上范阿切斯(Luca Van Assche); 吳東霖遭遇「法國一哥」馬納里諾(Adrian Mannarino)。週日下午1點登場的雙打,則由去年杭州亞運男雙金牌拍檔莊吉生/許育修強碰羅傑瓦塞林(Edouard Roger-Vasselin)/馬俞(Nicolas Mahut)。至於壓軸兩點單打,暫定許育修單挑馬納里諾;吳東霖對范阿切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