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男籃》台灣24人名單最大遺珠?旅外的馬建豪解釋沒加入原因

2024/02/01 15:18

馬建豪。(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2025年FIBA亞洲盃資格賽中華男籃培訓隊名單昨揭曉,由旅外劉錚、陳盈駿和林庭謙領銜,加上PLG、T1、SBL、UBA和無業的阿提諾等共24人,而效力CBA聯賽的馬建豪並未在名單內,成最大遺珠之一。

馬建豪是自松山高中畢業後就赴美挑戰,隨後前往CBA打拚,去年首次加入台灣白隊打瓊斯盃也有不俗表現,但他並未在亞洲盃資格賽的台灣培訓24人名單,引起熱議。

針對外界的關心,馬建豪也在社群媒體回覆,他表示教練桑茂森有在第一時間詢問他的意願,但他與所效力的CBA江蘇肯帝亞隊討論後,有告知可能無法參賽。

馬建豪表示,自己接下來也將持續精進自己,如果下次還有機會,也非常願意代表台灣隊出賽。

2025年亞洲盃資格賽第一階段於2月22日開打,第二階段11月21日展開,第三階段則要到2025年2月20日才會進行。

此次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共有24支球隊參賽,分成6組,台灣與香港、菲律賓以及紐西蘭分在B組,每組前2名可晉級12強,直接鎖定亞洲盃門票,分組第3名則將得進行附加賽,爭搶最後4個席次。

台灣男籃24人培訓隊名單如下:

CBA:陳盈駿(廣州龍獅)、林庭謙(天津榮鋼)、劉錚(上海大鯊魚)。

T1:高錦瑋(台啤雲豹)、林信寬(台啤雲豹)、谷毛唯嘉(台鋼獵鷹)、林秉聖(台新戰神)、阿巴西(中信特攻)、謝亞軒(中信特攻)、譚傑龍(中信特攻)、邱子軒(高雄全家海神)、胡瓏貿(高雄全家海神)。

PLG:林俊吉(福爾摩沙夢想家)、蘇士軒(P新北國王)、戴維斯(新北國王)、曾祥鈞(P富邦勇士)、林正(桃園領航猿)。

SBL:張家禾(SBL台銀)、陳侑昫(SBL台銀)、王皓吉(SBL台啤)。

其他:阿提諾、游艾喆(UBA政治大學)、宋昕澔(UBA政治大學)、江均(UBA輔仁大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