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維斯盃》踢館台灣前臨陣換將 法國隊長透露考量

2024/01/31 16:14

法國19歲小將范阿斯切(左)。(取自法國網協官方臉書)

廖志軒/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維斯盃世界組總決賽資格戰將在本週末登場,法國隊近期抵台備戰,對於賽前更換名單,法國隊長馬蒂厄(Paul Henri-Mathieu)也說明決策過程。

法國隊原定將參加台維斯盃的兩位單打好手,世界排名21的亨伯特(Ugo Humbert)、與35名菲爾斯(Arthur Fils),在開打前分別替換為世界68的范阿切斯(Luca Van Assche) 與100名的阿利斯(Quentin Halys)。

法國隊長馬蒂厄近日在台北市網球中心接受訪問說明換將過程,表示自己賽季之初到澳洲觀察選手的狀況後,決定以阿利斯取代原本的菲爾斯,他指出,哈利斯單雙打兼修、也很適應在快速場地打球。

另外,亨伯特因個人因素無法出戰,馬蒂厄認為19歲的范阿斯切(Luca Van Assche)年初狀況很好、在澳網表現出色,一路連過兩關打到第三輪,包括打敗世界26的義大利好手穆塞蒂(Lorenzo Musetti),「他在快速硬地打得很好,我覺得是時候讓他登上這個舞台了。」

除了上述兩位最後一刻進入名單的選手,法國隊還有世界高居17的馬納里諾(Adrian Mannarino),以及男雙第10名羅傑瓦塞林(Edouard Roger-Vasselin)、33名馬俞(Nicolas Mahut);至於首闖世界組總決賽資格戰的台灣隊則由世界男單排名230的許育修、238名吳東霖、244名莊吉生、305名曾俊欣,以及男雙349名黃琮豪等球員將捍衛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