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伊拉克球員「吃草」慶祝被趕出場 還遭約旦上演逆轉秀

2024/01/30 08:57

伊拉克球員胡辛被趕出場。(路透)

張浩群/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亞洲盃足球賽16強淘汰賽,原本以1球領先的伊拉克,卻在最後傷停補時階段被約旦連進兩球,最後以伊拉克以2比3輸球,無緣晉級8強。約旦下一場將碰上塔吉克。

此戰上半場約旦以1比0領先,伊拉克在第68分鐘靠納蒂克(Suad Natiq)進球追平,接著第76分鐘,伊拉克球員胡辛(Aymen Hussein)在禁區右側起腳破網,為伊拉克取得2比1領先。胡辛在慶祝時用左手「吃草」慶祝,可能被視為過度慶祝,被裁判當場賞了一張黃牌,讓他累積到兩張黃牌、換得一張紅牌,讓胡辛因此被趕出場。

胡辛的慶祝動作也可能被視為挑釁、嘲弄的手勢或行為,而且胡辛是用左手吃草,在伊斯蘭文化中,左手被視為不潔,因此胡辛的慶祝手勢可能有侮辱之意。

伊拉克在比賽後段陷入「10打11」的局面,約旦隊在下半場傷停補時階段上演驚奇,阿布·阿拉伯(Yazan Al Arab)先是第90分鐘+5進球追平,接著阿爾-拉什丹(Nizar Al Rashdan)在禁區外起腳遠射破網,助約旦逆轉超前。最後約旦隊驚奇贏球。

伊拉克球員胡辛「吃草」慶祝近球,領到第二張黃牌,被趕出場。(路透)

伊拉克隊西班牙籍總教練卡薩斯(Jesus Casas)賽後直言,胡辛的紅牌對球隊產生巨大影響,不解約旦球員阿爾奈馬特(Yazan Al Naimat)在踢進第一球之後也做出類似動作,卻沒有遭受懲罰。

「任何重大賽事中,球員們總是慶祝進球,裁判不應該因為球員慶祝進球而賞他紅牌。」卡薩斯說道。

「問題在於賞這張紅牌的時間,這是在我們用完所有換人之後發生的,這是一個非常困難的狀況。」卡薩斯指出,「我們沒有機會在球場內做出任何改變。」

約旦上演超狂逆轉秀。(法新社)

約旦上演超狂逆轉秀。(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