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不能讓工讀生操作!」 使用投球計時器最大盲點

2024/01/29 15:17

味全龍春訓首日。(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斗六報導〕中職從2022年在球場本壘後方加設「投球計時器」,規定投手在持有球開始,計時20秒內必須投球,打者須計時開始後10秒內進入打擊區;今年中職總教練會議決議,投手在壘上無人的投球時間維持20秒,並增設壘上有人,要求25秒內必須投球。

對此,味全龍投手教練郭勝安指出,以往中職「投球計時器」都是由工讀生來操作,應該要很準確從球進投手的手套開始計時,但工讀生只是part time,並不是那麼熟悉操作方式,時常會出現壘上沒人,投手球明明都投出去了,計時器竟然靜止不動,或是計時器按的時間不太準確。

郭勝安建議,聯盟不能雇用工讀生來操作「投球計時器」,並須聘請正職且專業人士來執行,畢竟這是相當專業的東西,否則很可能出現2好3壞球的關鍵時刻,因為操作疏失引發爭議,不可不慎。

龍隊今天全員集合春訓開跑第一天,初期並沒有在牛棚和場邊設置「投球計時器」,郭勝安解釋,不想一開始就給選手太大壓力,不過之後一定會擺放,只是早晚的問題,由於縮時政策已實施一段時間,壘上沒人的適應問題不大,比較需要適應的是,投手在壘上有人情況下如何在限時內出手,這方面必須多加演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