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周思齊推廣棒球運動 盼以「三認」循序漸進扎根且生活化

2024/01/28 19:55

周思齊。(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李冠霖/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信兄弟資深好手「周董」周思齊,不僅在場上成績優異,場下他更是希望能夠透過寫作來推廣棒球,日前他的新書《棒球場的歷史與養護學入門全書》開始預購,他也點出想要達成的目標。

周思齊表示,《棒球場的歷史與養護學入門全書》是二十本教科書計畫中的第二本,希望透過書中所提到的棒球場歷史,引領台灣喜愛棒球運動的球迷先從透過「認識」棒球、產生對棒球的「認知」,最後再來「認同」棒球,這樣才能更深層的推廣棒球運動,並讓棒球運動真正的扎根並且生活化。

除了以棒球的起源、發展與歷史來幫助大家更了解台灣棒球場的發展外,周思齊在書中還介紹台灣日治時期曾使用到的棒球場,並且舉出美國與日本興建球場的評估指標、國際賽事的球場評估基準,以及整理了美國大學培訓球場養護人才的科系,更特別介紹了乘載許多台灣棒球迷回憶的台北棒球場,從許多不同面向來讓喜愛棒球的球迷可以對於棒球場有更多觀念上的認識。

周思齊透過自身的經驗指出,球場養護的學問其實博大精深,光是技術上就包含了氣象學、植物學、化學…等等,過去看過太多因為場地造成的守備失誤或受傷,所以他認為發展棒球運動不能僅僅是技術的提升,場地也必須跟上進步的腳步,畢竟好的場地才有助於選手毫無懸念的全心投入賽事,希望這本書也能給場邊的球迷對球場有更多的理解與認識,因此這本入門書會先以觀念作為基礎,未來也許會再將各技術專業層面進行拆解教學。

周思齊出書,期盼讓更多人認識棒球。(官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