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喬帥殺手」辛納下午決戰梅德維夫 誕生全新男單冠軍

2024/01/28 07:04

辛納(右)、決戰梅德維夫。(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4年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冠軍戰今下午4點30分開打,即將誕生全新的男單冠軍!看是第4種子辛納(Jannik Sinner)持續發威,為義大利贏得1976年以來第一座四大賽男單金盃;或者由三度叩關決賽的俄國第3種子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勝出,笑捧職業生涯大滿貫第二冠。

22歲的辛納來勢洶洶,挾著斬斷「墨爾本之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澳網33連勝的銳氣,破天荒勇闖大滿貫壓軸舞台,由於發球手感和臨場狀態不斷提升,加上超齡的成熟心境,讓這名超級新星有機會順勢攻頂,面對喬帥近4戰搶3勝的人氣寵兒辛納說:「很顯然,在這裡擊敗他對我意義重大,但比賽還沒有結束,週日才是決賽,這是完全不同的。」反觀接連苦戰脫困的梅德維夫,豐富大賽經驗與纏鬥韌性則為優勢,這將是27歲前世界球王第六度大滿貫決戰,人高手長擅室外硬地球場作戰的俄男,希望繼2021年美國公開賽封王後,增添第二座大滿貫金盃。

梅德維夫過往與辛納交手9回,從2020年至2023年邁阿密大師賽完成6連勝之後,去年10月起開始遭到蛻變成長的後浪壓制,辛納接連在北京、維也納,還有杜林年終賽贏了3場,把壓力丟還給底線防守一流的梅德維夫,這也是從2005年以來,澳網頭一次沒有喬科維奇、瑞士傳奇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的男單決戰,後「三巨頭」時代誰能接班?答案或許就在拉沃中央球場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