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曾讓中國畏懼的大魔王無緣奧運 日本一姊嘆:為何僅兩個名額...

2024/01/28 06:53

早田希娜。(資料照,歐新社)

盧養宣/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桌球名將伊藤美誠確定無緣今年巴黎奧運單打項目,而日本女單將由現任一姊早田希娜、平野美宇出戰今年奧運女單賽場。早田希娜昨天受訪表示,不解為何奧運女單代表隊門票只有2張。

伊藤美誠在上屆東京奧運混雙、女團、女單,各摘得金銀銅牌,也是日本桌球史上首面奧運女單獎牌,曾被中國媒體喻為是大魔王。不過,伊藤美誠近年成績下滑,前天在全日本桌球錦標賽敗給同胞木村香純,也讓她的積分無法追上平野美宇,確定無緣巴黎奧運賽場。

雖然伊藤美誠仍有機會入選日本女團,並參加巴黎奧運團體賽,但她坦言,即使入選也不確定是否會參加團體賽。

日媒《Daily》報導,目標連霸全日本桌球錦標賽的早田希娜,她表示專注自己的事情已經竭盡全力,沒有多餘的時間關心其他選手。但早田希娜也坦言,巴黎奧運桌球女單只有2張,這很殘酷,「為何(女單代表隊)只有2個名額呢?我真的很好奇。」

早田希娜在上屆東京奧運擔任替補,沒有出賽,今年則將踏上奧運舞台。她認為,不論是輸球或是贏球的人,經過這次的經歷,身為個人和桌球選手都會成長,「當時我在東奧時也有過不甘心的時候,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這就是桌球人生的有趣之處。」

伊藤美誠。(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