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轉戰桃猿觀察1現象 古久保:難怪Lamigo這麼強

2024/01/27 14:37

樂天桃猿總教練古久保健二。(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樂天桃猿從去年和台鋼雄鷹隊的「世紀交易案」後,總計有6名34歲以上的資深球員離隊,平均年齡下修不少,多出許多競爭機會,總教練古久保健二直言,年輕選手要奮起,期待他們抱持著要取代主力先發地位的心態去練習。

2022年從富邦轉戰樂天至今2年,古久保在隊內了解過去Lamigo時期為何如此強悍,「主力選手懂得怎麼練球,也會教年輕選手,看到這種現象就知道球隊會強。球員練球時會思考,而不是等教練指示才行動,那就太慢了。」

因此在樂天,年輕選手要競爭先發需要有更強烈的企圖心。古久保說,樂天主力球員有經驗,知道低潮時如何調整,甚至很清楚自己的練習方法,「年輕選手要奮起,必須抱持著『我要取代他當先發』的心態去練。」

古久保在開訓強調每個位置都是「白紙」,必須要去競爭。他補充,有實績的選手,像過去幾年的林立、梁家榮、廖健富、陳晨威、成晉、宋嘉翔、朱育賢等人固然優先起跑,但過程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期待年輕選手跟他們的差距縮小。

「我會好好觀察選手的狀態。」古久保直言,有名氣的選手,如果成績不好,那就不會派上場,「球隊裡面,不會有『沒他不行』的選手。」

樂天接下來春訓將迎戰隊內紅白戰,以及年輕選手為主體的「石垣島戰役」,這是年輕選手的第1步。古久保鼓勵要好好努力,只要表現到讓人想派上場,他就會使用,「不是誰的問題,我期待全部的年輕選手,就算是18歲球員,只要有表現也可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