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東奧包辦金銀銅 曾讓中國畏懼的大魔王無緣巴黎奧運淚崩

2024/01/27 13:32

伊藤美誠。(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盧養宣/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桌球名將伊藤美誠上屆在東京奧運包辦金銀銅牌,寫下歷史,不過如今確定無緣巴黎奧運單打項目,也讓她在記者會上留下遺憾的眼淚。

伊藤美誠在里約奧運女團奪下銅牌,當時年僅15歲寫史上最年輕紀錄,上屆在東京奧運混雙、女團、女單各拿金銀銅牌,更是日本首位在女單項目拿下獎牌的選手,當時曾被中國媒體譽為「大魔王」。

不過伊藤美誠在東京奧運後表現並不算太突出,去年只拿下1座冠軍,加上臀部與腰部都陸續受到傷勢影響,昨天在攸關奧運資格的全日本錦標賽遭到木村香純逆轉,巴黎奧運積分確定無法追上平野美宇,也讓後者在繼早田希娜後,鎖定女單第2個席位。

伊藤美誠在賽後記者會上哽咽表示,年初生病後咳嗽的狀況一直沒有減緩,肋骨出現問題、連呼吸都很痛苦,對於沒能再次挑戰奧運非常遺憾;媒體提及還有機會參加團體項目,她則回應,一直以來都是以單打項目為目標,還不確定是否參加團體賽,「我需要再冷靜思考一下,有一種想要結束的心情,但因為想要在好的時候結束,所以可能會再努力。」

對於伊藤美誠無緣巴黎奧運單打項目,《日刊現代》也以「連中國都害怕的『大魔王』為何殞落?」為題,對於這位23歲的名將未來是否有機會復活打上問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