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爆冷!4連霸的淡水商工 8強首戰不敵金甌女中

2024/01/25 17:21

淡水商工爆冷吞敗。(高中體總提供)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112學年HBL女子甲級8強今天開打,首日就爆出冷門,挑戰5連霸的淡水商工以60:72不敵金甌女中,尋求5連霸可能也將深陷危機。

淡商上季風光完成4連霸,締造女子組的歷史,只是本屆進入「後蕭豫玟時代」,禁區不再有優勢,原本期待能站穩禁區的蔡菀娗在12強預賽開打前夕發生膝蓋前十字韌帶斷裂重傷,賽季提前報銷,不僅禁區少了一大主力,衛冕軍本屆有7位高一球員,進到每戰都很關鍵的8強賽,就考驗球員的穩定性。

金甌在去年12月的12強預賽就打敗永仁高中,提前取得8強資格,經過1個月的調整,團隊此仗表現相當優異,其中張芯葸更是繳出代表作,進帳17分、27籃板,包括9個進攻籃板,造成淡商重傷害,而金甌的高二主力林宇涵則有14分、6籃板、6抄截,劉亭瑜12分、7籃板、6助攻,王芷晴16分入袋。

淡商隊史握有13座冠軍,但此仗徹底陷入苦戰,前三節得分都不如對手,團隊投籃命中率僅23%,最終只能黯然吞下敗仗,能否前進4強可能也拉起警報。

金甌女中林宇涵。(高中體總提供)

金甌女中張芯葸。(高中體總提供)

金甌女中林宇涵。(高中體總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