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大幅領先卻遭戴資穎逆轉擊潰! 中媒:陳雨菲心態崩盤了...

2024/01/25 06:58

陳雨菲、戴資穎。(資料照,美聯社)

田兆崴 /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奧運金牌陳雨菲上週在超級750系列印度公開賽「銀」恨收場,與本季首冠擦身而過,中媒也撰文點出自家一姐的課題。

陳雨菲在女單決賽以16:21、12:21不敵台灣一姊戴資穎,只打42分鐘就棄械投降,吞下對戰2連敗。中媒《搜狐體育》表示:「首局陳雨菲在7:1開局的情況下被逆轉,導致了自己心態崩盤,第二局她急躁的心態,讓戴資穎牢牢掌握主動權。」

文中指出,陳雨菲此戰很快進入狀態,建立7:1領先優勢,卻突然失去了對比賽的掌控,加上戴資穎加強進攻後連續得分,成為一大轉捩點。

文中直呼:「首局在大比分領先的情況下被逆轉,對陳雨菲的自信心和心態都產生了不利的影響,第二局比賽開打之後,可以明顯感覺到陳雨菲內心的急躁,想要盡快取得領先,讓她在場上打得並不合理,這反而給了戴資穎非常多的突擊機會。」

中媒點出陳雨菲的課題,「在馬來西亞公開賽,陳雨菲先贏一局被逆轉,來到印度公開賽,陳雨菲則在首局打出完美開局的情況下,再次被戴資穎逆轉,足以說明陳雨菲在順風球時,對無謂失誤控制不好,給了對手翻盤的機會,這也是她接下來需要重點提升的面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