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43歲登雙打球王寫史上最老紀錄 印度名將直呼美夢成真

2024/01/24 19:10

波帕納。(歐新社)

廖志軒/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印度雙打老將波帕納(Rohan Bopanna)與地主好手艾布登(Matthew Ebden)的組合今闖進澳洲網球公開賽男雙4強,他下週將以43歲之齡成為史上最年長的雙打球王。

2003年展開職業生涯的波帕納,生涯拿過24座男雙冠軍,大滿貫最佳成績是2010、2023年兩度拿下美網亞軍,混雙方面則曾在2017年與加拿大達布洛絲姬(Gabriela Dabrowski)攜手奪下法網冠軍。

過去男雙球王最年長紀錄保持人是美國拉姆(Rajeev Ram)在2022年38歲時創下,刷新紀錄的波帕納直呼美夢成真,「每位選手的夢想應該都是登上世界第一,尤其是你從事一項運動幾十年後更是如此。」

波帕納/艾布登組合已經連三個大滿貫至少打進4強,明天將與中國張之臻/捷克馬哈奇(Thomas Machac)爭奪男雙決賽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