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首屆元坤盃7人制橄欖球賽1/27開打 他推廣運動已捐助逾1億元

2024/01/24 15:57

台南市第1屆元坤盃國際青年7人制橄欖球邀請賽將於27日開打,今天在市府熱鬧宣傳。(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迎接今年「臺南400」,南市杜元坤橄欖球運動發展協會率先與台南市政府共同打響第1炮,舉辦「台南市第1屆元坤盃國際青年7人制橄欖球邀請賽」,將於1月27、28日兩天,於台南市立橄欖球場開打,除台南一中外,也邀請日本石川縣鶴來高校、韓國木浦市天安五城高中等11支隊伍進行國際橄欖球交流,期望結合同好以行動推展國內外橄欖球運動,重現台南橄欖球的昔日榮耀。

理事長杜元坤表示,學生時代就愛好橄欖球運動,從中學習到「相信隊友、尊重對手、服從裁判、團結合作」的橄欖球運動4大精神核心,競技過程中一定會跌倒、一定會痛,痛過後再爬起來努力拚鬥,人生過程何嘗不是如此,因此推廣散播橄欖球運動精神,「比賽沒有輸家,只要參加就是贏家」。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杜元坤理事長熱愛台南故鄉,而且在國內推廣橄欖球運動以來已贊助逾1億元,出錢出力從基層深耕橄籃球運動令人敬佩。

這次賽事,包含台南長榮中學、台南一中、六信高中、基隆市八斗高中、宜蘭縣羅東高中、新竹市香山高中、台北市建國中學、新北市竹圍高中、桃園市觀音高中,以及來自日本石川縣的鶴來高校、韓國木浦市的天安五城高中。

南市體育局長陳良乾表示,過去元坤盃每年於12月在台北舉辦,是以7人制橄欖球為主軸,提供大專院校競技交流,今年特別在南市舉辦第1屆元坤盃國際青年7人制橄欖球邀請賽,歡迎球迷們來台南感受橄欖球熱血碰撞與魅力,共同為這場橄欖球盛事鼓舞加油。

杜元坤理事長推廣台灣橄欖球運動,提倡橄欖球「信任隊友、尊重對手、服從裁判、團結合作」運動精神。(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