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慘!中國男足小組賽3戰0進球、0勝 創隊史最難堪紀錄

2024/01/23 08:21

中國男足敗給卡達。(法新社)

廖志軒/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亞足聯亞洲盃足球賽A組賽事,中國今以0比1敗給卡達,讓中國隊面臨淘汰邊緣,而且中國隊在小組賽3戰都沒有進球、也未贏球,創下中國隊史在亞洲盃的最慘紀錄。

目前世界男足排名在第79的中國隊,本屆亞洲盃和卡達、塔吉克、黎巴嫩分在A組,除了卡達排在世界男足第58外,塔吉克排世界排名第106,黎巴嫩排世界排名第107。中國隊原本被認為有望晉級下一輪淘汰賽。

但中國隊在小組賽首戰以0比0踢和塔吉克,接著又以0比0踢和黎巴嫩。中國隊今晨面對卡達,由於卡達已經拿到2勝,此戰讓數名主力休兵,中國隊仍無法進球,最後以0比1敗給卡達。

中國男足敗給卡達。(法新社)

中國隊目前在3場小組賽踢完,只有2和1敗的成績,以積分2分居小組第三,幾乎面臨淘汰;而塔吉克則以2比1擊敗黎巴嫩,讓塔吉克以1勝1敗1和,登上小組第二。

亞洲盃六個小組中四組成績最佳的第三名球隊,可晉級下一輪的淘汰賽。中國隊雖然還有一絲希望,但機率不高。

中國隊塞爾維亞籍主帥揚科維奇(Aleksandar Jankovic)說,「這三場比賽,我們每場都錯過許多機會。」

中國隊球星武磊賽後受訪表示,讓許多中國球迷失望了。他坦言,亞洲各國足球之間的差距在縮小,先前認為的弱隊,他們在比賽節奏和個人的能力上都有提高,「這是我們所欠缺的。」

卡達男足。(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