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他技巧那麼爛不可能成功」基里歐斯曝當年看衰梅德維夫

2024/01/22 10:08

梅德維夫(左)、基里歐斯。(資料照,法新社)

廖志軒/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澳洲「壞小子」基里歐斯(Nick Kyrgios)因傷缺席本屆澳網,坐上轉播台擔任球評,展現絕佳口才,昨透露其實生涯初期並未預料到俄羅斯前球王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會成功。

基里歐斯昨在地主希望德米納爾(Alex de Minaur)與俄羅斯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之戰轉播過程中,被問及與青少年時期落差最大的選手,提及當年對梅德維夫的第一印象。

基里歐斯回憶,當時他在一場比賽中以直落二擊敗這位俄國同世代好手,「我在青少年時期很強,然後他的表現真的很糟糕,技巧大概是我看過最爛的,我當時很直接地就說,這傢伙應該要直接放棄才對,他不可能會成功的,但現在的他拿過大滿貫、登上過世界球王。」

「真的很有趣,他這個人也很瘋,反正這整件事太瘋狂了,」基里歐斯坦言自己當年沒有眼光,「現在梅德維夫在最頂尖的舞台上也能如魚得水,這是青少年時期的我始料未及的。」

基里歐斯生涯與梅德維夫交手過5次、拿下4勝,對戰上確實佔據優勢,但天賦橫溢的他目前僅在溫網拿過亞軍,最佳排名13,成就遠遠不及他當年看不上眼的梅德維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