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前合庫捕手遭兄弟「光速淘汰」 教頭無限感慨

2024/01/21 09:00

潘泓凱。(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前合庫捕手潘泓凱,前年決定捨棄有機會到手的正式球員鐵飯碗,投入中職季中選秀獲中信兄弟第8輪指名,去年季後未被放入60人保留名單,由於他不願接受球團提出的轉任職務,希望延續球員生涯,近期正式離隊,僅在兄弟待不到一年半,只是,職業和業餘球隊至今都尚未接觸,生涯恐告終。

無獨有偶,前合庫內野手謝修銓在2021年報名選秀獲統一獅第7輪指名,去年底同樣未被放入60人保留名單,他選擇轉戰台鋼雄鷹,只是身分非球員而是日文翻譯,不到兩年半的職業生涯畫下句點。

合庫教頭王燕國解釋,謝修銓由於心理因素導致傳球出現障礙,在合庫很難升正式球員,挑戰職棒是合理選擇,但潘泓凱不同,他是球隊積極栽培的捕手,很有機會升正式,等久就是他的,可惜不願再等。

王燕國指出,近年選秀的合庫球員非常少,依球隊規定只要報名就不能再回到球隊,加上待遇不俗,剛升正式就有近百萬年薪,生活又有保障,很少有人會捨棄鐵飯碗。

今年中職一軍重回6隊規模,然而競爭依舊激烈,王燕國說,前一陣子與前職棒教練王崇耀聊天,兩人有同樣的感慨,「業餘球員挑戰職棒,究竟是為了圓夢,還是真的有實力?」

王燕國以潘泓凱為例,「如果他在合庫若是1號主戰捕手,或許可以考慮選秀,但如果只是2、3號捕手,要在職棒出頭就比較困難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